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五一”假期 千名大桥建设者与长江汛期“赛跑”

2022年05月02日 16:14:26 来源: 铜陵市委宣传部

    “五一”假期,安徽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80多亿元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进入承台施工阶段。上千名建设者与长江汛期“赛跑”,加快推进大桥3号、4号主墩承台等重要节点建设。

    4月30日,在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长江南岸施工现场,10多台挖掘机、液压凿岩机正在热火朝天地开挖4号主墩承台基础的土石方,一旁第三节钢围堰的吊装、焊接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铁大桥局集团28岁的工程技术人员崔祥在+14米标高的钢围堰上爬上爬下,仔细检查每一个施工细节,“围堰是我们整个基础施工的挡水结构,如果围堰被破坏的话,整个里面承台施工就进行不下去,所以我们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围堰检查。”

    崔祥仔细检查围堰第1节、第2节对接的焊缝、围堰的偏位,看围堰在水涨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生位移。检查完钢围堰后,他又来到承台开挖作业的现场,对基坑底标高进行监控,防止出现超挖的情况。

    现场到处都是泥泞,崔祥脚上的鞋子换了又换,以致左右脚的鞋子都不一样。“因为早上在下面基坑检查的时候,第一双鞋左脚踩到泥坑里面去了,后来回去又换了一双。后来第二双鞋子的右脚又踩到泥坑里去了。”崔祥说,因为没有第三双鞋,所以只好左右脚穿不一样的。

    “在工地上穿着没办法讲究,但是施工的每一道工序却是要讲究、再讲究。”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崔祥工作5年来参与建设的第二座大桥。为了保证每一道工序高质量、高精度地完成,他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11点都泡在工地上,“五一”假期也不例外。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大桥建设者、一名安徽人,在节假日坚守岗位就是希望这座桥可以高质量地完成,希望当地人民通过这座桥来往更便利一点。

    中铁大桥局集团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二分部总工程师赵成贵介绍,承台开挖共有5万多方土,开挖的量很大,岩层也很硬。项目部在加班加点地开挖,想抢在洪水季节之前承台施工完成,“目前4号主墩承台开挖进度接近三分之一,有望在6月底前完成承台施工,目前我们所有的施工都是跟洪水在‘赛跑’,‘五一’期间我们将采取换人不换机械的形式,24小时连续作业,确保大桥主墩施工进度按期完成。”

    “五一”假期,共有1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在长江南北两岸施工现场,为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建设忙碌着。(陈燕飞 吴彬)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1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