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公益岗”美了人心美了乡村

2022年05月01日 17:44:39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宿州市萧县坚持按需设岗,积极开发河道巡护员、乡村道路专管员、公厕管护员等公益岗位,不断拓宽弱劳力、半劳力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渠道,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萧县王寨镇齐庄村任翠平的家中,公益人员王霞正在询问她最近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帮助她打扫家里的环境卫生。“我的腿有关节炎、滑膜炎还长骨刺,走路行动不方便,村里面知道我情况后,安排公益岗人员经常来给打扫卫生,给我买菜,把我照顾的很好,我很满意,特别感谢这些公益岗工作人员。”村民任翠平激动地说。

    像王霞一样,村民刘学玲也是公益岗的其中一员,平时除了帮助行动不便人之外还负责打扫村里环境卫生。“政府把我安排在家门口就业,每个月都可以有稳定收入,还可以照顾好一家老小,多亏党给的好政策,我要把我们村打扫得更美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正在乡道上清理路边杂草的刘学玲,抹着额头的汗水说。

    通过公益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脱贫户在齐庄村还有很多,公益岗除了能激发他们增收的内生动力,也让他们成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好帮手”,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目前我们齐庄村现有公益岗岗人员45名,包保我们齐庄村200人左右,帮助这些行动不便人之外剩余时间也为我们齐庄村打扫环境卫生。下一步我们将对公益岗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人员的素质,确保公益岗有进步、有成绩,把我们齐庄村打造的更美好。”萧县王寨镇齐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庆海满怀信心地说。

    小小公益岗,美了人心,美了乡村。近年来,萧县王寨镇本着就近就业,让本村人干本村事的工作思路,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大力开发公益岗位。截至目前,为引导和帮助脱贫户就业,已开发公益岗位416个。同时以公益性岗位推进乡村建设,实现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建设“双赢”。“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加强公益岗位的管理与服务,让这一惠民政策更好的落实下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萧县王寨镇人社所所长尹稳说。(马帅李令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1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