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县城关镇:“云对话”送关怀

2022年04月30日 17:21:07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近日,舒城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镇长张栋梁走进部分家庭,通过线下走访、线上连线,了解疫情下有在沪人员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

    在五里村鲍克凤家,张栋梁详细询问她家有哪些人,都在什么地方,在哪上班或就业,农业生产情况以及现在生活是否有困难等。

    “你是鲍克凤的女婿吗,我是城关镇党委书记张栋梁。”张栋梁拨通了电话,“听你岳母说,你和你小舅兄在上海搞物流,你们现在物流和生活受到了什么影响?”

    “我和小舅兄已居家足不出户20多天了,目前,基本生活方面都有保障。我们还会留在上海,继续搞物流。”鲍克凤女婿说。

    “在外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健康保护,我替你家人给你报个平安,家中一切都好,请放心!”张栋梁说,“眼下,你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支持上海抗疫,也是在支持家乡发展,我们十分感谢!”

    一次书记亲自登访,一刻短暂电话“连线”,让鲍克凤全家充满温暖和关怀。

    近日,城关镇在全镇村、社区开展党组织书记“云端对话”,通过“电话连线”“语音在线”“视频在线”等云端连线方式,走访慰问该镇在沪家庭成员,给在沪的家庭成员报个家中平安。

    对于在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在沪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困难或不便人员,各党组织书记有针对性地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告知他们获取帮助的牵头联系单位和物资需求申请渠道,尽可能解决因当地疫情防控导致生活不便,从而得到及时帮扶。

    为切实减少疫情输入风险,城关镇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支部书记入户走访、“在线交流”和“云对话”,一方面宣传家乡疫情防控策略,一方面向他们表示慰问,通报家庭平安,把党的关怀和关爱,通过“在线传送”,让他们安心、放心在沪等地生活和工作。(郭登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1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