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领办代办”优服务 “提质提速”暖企心

2022年04月29日 17:16:36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你好,我是肥西县招商引资落户企业,现在投资协议已签订,正在办理企业落户相关手续,听说咱们县政务服务大厅可以提供项目全程领代办服务,是吗?”“是的,为了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我县成立了重大项目全程领办代办窗口,可以为企业提供从开办到竣工投产的全流程免费领办代办服务。”近日,肥西县政务服务大厅重大项目全程领办代办窗口正式启用,前来咨询办事的企业络绎不绝。

da5a4eb5000cd28b7a4891d471066d9

    企业咨询代办业务

    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通过招商引资落户肥西的企业,在代办员的全程代办下,企业4小时顺利拿到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陈跃河先生说:“上午我填写了一个‘代办’申请表,下午营业执照就送到了我手里,非常感谢肥西政务的贴心服务。”

    “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肥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营商工作会议上掷地有声。为建立线上线下高效政务平台,为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肥西县将企业开办集成化“一网办理”,1个环节、1套材料,将企业开办登记审批时间压缩到4个小时。将招商引资企业全面纳入“绿色高速”通道,对招商引资企业全面放宽准入条件,全力破除准入壁垒,在其准入过程中,对具备条件的提速办理,对现有条件存在欠缺的指导容缺后补。同时实行领代办专班负责、专人服务,全力做到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重点企业专门服务。

    “领办员全程带领我办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退费业务,我提前预约,带着材料就过来了,全程没有操心,办理无需排队,服务真是高效又暖心。”安徽壹太电气公司负责人曹浩然说。安徽壹太电气公司属制造类企业,产业已落地肥西8年,主要经营家电零部件的研发、加工、制造及销售。他表示,这8年来深切感受到了肥西县营商环境“破茧成蝶”般的变化,从“客户上门”到“主动服务”,从“用户思维”到“用户体验”,无不诠释着肥西县以企业为根本,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惠企、利企工程来抓。

    此外,作为城市大脑的“智慧肥西”平台,其居民端——“灵西”小程序,近日也有重大更新,上线了为企业服务专区,其中新增了“领办代办预约”服务版块,你线上预约,我领办代办。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模式、“并联+串联”高效审批机制,将领办代办工作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肥西“领代办”政务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领办代办”窗口已服务重大项目15个,涉及企业开办、建设、验收阶段等事项61件,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肥西县在推进创优营商环境过程中,将“领办代办”工作作为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管理局)重要工作内容,通过组建专班服务队伍,紧扣“咨询指导、申请受理、代办实施、办结送达、事后评价”5个阶段,精准把脉企业差异化需求,提升政务服务的靶向性和实效性。不仅“办得快”“办得成”,“办得好”更是办出企业的满意度。(汪津津)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0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