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一季度办理“六税两费”政策减征超17亿元

2022年04月28日 20:1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8日电(钟红霞)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安徽办理“六税两费”政策减征超过17亿元,惠及超过80万市场主体。

    安徽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照红介绍,安徽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今年一季度,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约10亿元,惠及近14万户纳税人;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税约4亿元。安徽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超过80亿元。4月1日以来,全省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过120亿元。

    相比往年,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加精准,主要体现在支持方向上,聚焦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发展,政策实施体现为“加码”增值税留抵退税、“加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加码”科技研发创新、“加码”科技研发创新、“加码”重点民生保障等五个“加码”。

    初步测算,今年全省新增留抵退税约405亿元,其中大型企业146亿元、中型企业97亿元、小型企业92亿元、微型企业70亿元。这项政策的加力实施,将大大增加企业的现金流、减轻资金压力,有利于化解经营风险,帮助企业平稳发展。

    今年,国家和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除大规模留抵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外,安徽省按照国家50%授权上限,顶格减征“六税两费”(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受惠对象直接是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年预计减税降费71.1亿元。

    孟照红表示,随着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加码,财政部门的落实政策也在持续发力。安徽省财政厅坚持把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工作,作为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重点做好政策解读、政策落实、资金直达和跟踪问效等工作,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群众暖心、让企业得实惠、让经济发展有活力。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0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