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县庐镇乡:共克时艰同心抗疫

2022年04月28日 17:39:25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舒城县庐镇乡党委政府精准落实、全面部署、科学管控,构筑疫情防控稳定大局,确保辖域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统筹谋划,部署疫情防控“一盘棋”。全面压实责任,在以往经验上形成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增添具体细节。以战促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检测演练,辐射群众2000余人;创新方法,成立流动核酸采集组,进村入户,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不便出行的群众提供核酸采集服务。结合形势,庐镇乡在主要干道布控“老虎岭”“二河村”双查验点,严格贯彻“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原则,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采用“24小时”轮班制,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机关干部紧随其后、乡村党员主动作为,将测温、扫码、登记、劝导、查验通行证等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从严从紧守牢“外防输入”关,为舒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当好西南大门“守门员”。

    协同共进,确保疫情防控“一条心”。疫情无情人有情,民生保障是关键,为扎实推进春茶产销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庐镇乡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依托人社局帮扶就业网站、乡村大喇叭、乡村两级公开栏等充分进行宣传,全面铺开助农采茶、助企销茶路径,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巾帼志愿者、积极分子等全方位积极参与、欢迎社会爱心人士践行社会责任。成立安全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和深度,加强夜间值班强度充分保障好群众采茶、制茶过程安全,群众利益得到保障,辖域茶企得到收益。

    知情冷暖,用好疫情防控“一把尺”。庐镇乡党委政府坚决以“为民服务”为导向,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压实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职责,针对桐舒两地采茶人员出入频繁,积极对接桐城市黄甲镇,制定双边认可“通行证”畅通采茶用工渠道;主动引导群众合理性进行市场性消费,此外,及时预判、主动应对成立物资保障组,对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及时部署、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动员青年干部、志愿者们化身防疫一线“小喇叭”,凭借社交媒体、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线上线下途径开展新冠疫情科普宣传、及时上传下达疫情防控最新官方通报,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防线,就是守护群众安全,庐镇乡将持续强化系统思维,关注民生福祉,以最有效保障措施织密疫情防护网,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张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0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