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聚焦政务公开 助力为企服务

2022年04月28日 17:00:07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郎溪县新发镇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路径,当好政策解读的服务员、企业需求的办事员、市场秩序的监管员,全力做优营商“软”环境,夯实发展“硬”实力。

  以公开促服务,实现政企交流“零距离”。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信息发布平台。“线上”以政务公开网站、新发印象等新媒体为载体,“线下”以镇村政务公开宣传栏为主阵地,向企业宣传讲解各项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用好用活优惠政策,顶格享受政策红利,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公开各类动态信息45条、惠企政策23条。

  以公开促交流,创新惠企服务“新模式”。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42家企业进行网格化包保,以“实地调研+多渠道联系”为抓手,持续加强与包保企业的对接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宣传惠企政策,对疫情下企业的需求及困难逐项汇总登记、梳理建账、对症下药,分门别类提供各项政务公开服务,助推企业稳定高效发展。截至目前,各企业联络员走访企业数量达98人次,征集意见建议23条。

  以公开促落实,打造企业发展“新局面”。依托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搭建便企服务和互动平台,对企业诉求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前期,针对企业反映的员工接种疫苗问题,制定“专员联系、统一接种”的疫苗接种方案,为企业职工接种疫苗开辟出一条“快车道”。针对企业货运物流运输保障工作,建立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包保机制,安排46名企业联络员专项服务企业物料保障工作,日均接送企业车辆150余辆,保障企业货运物流正常运转。(吕亚敏 谭艺莹 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