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向在沪流动党支部和党员发出公开信

2022年04月28日 08:43:50 来源: 新华网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在沪流动党支部响应当地疫情防控号召,积极参与当地防控,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与此同时,在沪流动党支部和所有阜阳在沪务工经商人员的平安健康,也成了阜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最深的牵挂。日前,阜阳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在沪流动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

    公开信中,倡议阜阳在沪流动党支部发挥“抗疫堡垒”作用,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点位值守、志愿服务等工作,无条件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积极配合属地加大对在沪阜阳务工经商人员的帮扶力度,组织参加技能培训,帮助大家就近就地就业,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要主动与家乡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对接,对在沪阜阳务工经商人员相对集中的,明确1至2名党员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协助家乡摸清在沪务工经商人员底数、住址、联系方式、近期是否返阜等信息,做好返乡报备、联络等工作,并大力宣传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做好两地疫情防控工作。

    信中提到,“五一”临近,考虑到回乡路途遥远,易带来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提倡非必要不返乡。对于确需返回的人员,请告知和帮助其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以便及时做好落地隔离、健康检测、核酸采样等服务保障工作,家乡的怀抱始终向您敞开。(韩文哲)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