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同心抗疫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7日 18:10:16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连日来,合肥市蜀山区城投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由89人组成的先锋突击队和43人的预备队,积极参加蜀山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百余名干部职工将急难险重的任务抗在肩上,在骄阳似火的白昼挥汗,在灯光璀璨的深夜鏖战,在不同的点位用不同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约800人次驰援各镇街开发区及重要点位疫情防控。

    逆行第一线 上阵父子兵

    城投公司职工王胜权、王义凯是一对父子,自疫情发生以来,听从组织召唤,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父亲王胜权积极加入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井岗路与雪霁路交口夜间值班、运送物资等任务。儿子王义凯是一名退役军人,先前参加了高速道口等重要点位值守,南岗发生疫情后,他又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投入到服务核酸检测,出入登记,运送物资的工作中,展现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无畏精神。

    同一屋檐下的父子只能在防控点位换班时匆匆打上一个照面,一个简单的问候,就是彼此间最温情的嘱咐。父子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默默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是动人的春天故事,也为我们取得最后的胜利打入了一针强心剂。

    绽放在在隔离点上的“五朵金花”

    隔离酒店,一个离病毒很近的地方,却有一群人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汇聚在此,只为抗击疫情,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420日下午,城投公司的“五朵金花”——宋荣、贾丽丽、李若兰、许娅兰、万娟响应号召奔赴隔离酒店防疫,从穿防护服开始,快速学习规范操作流程,随即对隔离酒店内600余名密接者开展流调、分组测温、核算采样、发放药品及特殊人群信息登记等。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开的是真情!舍小家、顾大家,冲一线、肯奉献,城投“五朵金花”忠诚履职,用无私的奉献践行着使命担当,坚决守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昼夜坚守高速卡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担保公司老员工张童炜平日奔波于银行、中小微企业,带着第一手惠企政策,为企业融资打通“最后一公里”。脱下西装,穿上防护服,他在抗“疫”一线书写责任和担当。

张童炜在高速道口值守

    

    张童炜在高速道口值守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4月以来,他连续多日每天超8小时在蜀山西高速道口防疫,一支体温枪、一张口罩、一双手套、一件防护服、一份登记表、一声问候、一个笑脸,是他值班值守的真实写照。从凌晨到白昼,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坚守,城投志愿者们在蜀山西高速道口防疫点夙兴夜寐,接力守护,以“不胜不退”的决心,守一座城,护千万家。

    来自城投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温暖的距离,用行动写下最暖心的篇章。在齐心战“疫”的关键时刻,他们默默付出、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因为坚信“守望相助,战疫必胜”。(周维斌 朱伟 季云冈)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