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明光专项监督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2022年04月27日 08:19:54 来源: 安徽日报

    “夏老师,去南京看病的医药费报销了吗?您对我市的医保服务评价如何?”“报过了,出院时就直接结算了,我非常满意!”日前,面对前来走访的明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该市第三小学夏老师高兴地说。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专项督促相关部门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惠民便民政策落地落实。

    针对群众跨省就医“多地跑”“折返跑”、人员流动聚集风险高等问题,明光市前移监督关口,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医保部门编制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26项,精简纸质材料10项,推出“即时办”服务20余项。同时,拓宽电话热线、邮箱、微信小程序、App等渠道,推动医保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不见面办”,探索建立了“承诺制”“容缺受理制”,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

    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开展365天医保“不打烊”服务,受理异地就医备案877人次,实现异地住院直接结算2131人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功率超95%。(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张心刚)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9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