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两家书店入选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2022年04月26日 11:23:58 来源: 中安在线

    4月24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46家书店获评“年度最美书店”,安徽两家书店入选,分别是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安徽徽州书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是其中一项重点活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介绍,此次获奖的全国46家年度最美书店代表了近年来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展现了实体书店红色传承之美、文化涵养之美、责任担当之美、业态创新之美、融合发展之美、环境设计之美,为各地实体书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模式借鉴和经验参考。

  作为皖新传媒首家实体书店提升转型示范店,三孝口书店同时也是中部地区首家24小时书店、全球首家共享书店。书店经营面积4000平方米,经营图书近4万种,融合多元业态20余家,将咖啡、茶饮、书吧、生活艺术品、创意文具、轻餐饮等多种业态聚为一身。同时,依托线上用户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平均每年开展营销活动近200场,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书店奇妙夜”、小剧场故事会等均受到读者广泛欢迎。

  徽州书局是国内首家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徽文化为主题的徽派风格书店,通过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的全民阅读新模式,成为安徽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阅读空间和现代化实体书店。(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