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周雨濛

2022年04月26日 09:40:59    来源: 安徽日报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敢于担当细化举措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郑栅洁主持会议

  4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安徽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指向鲜明,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强力推进政务数据归集,深化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更多民生事项、涉企服务“一网统管”“一网通办”。要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围绕理顺收入关系、完善转移支付、界定事权责任、规范财政管理,加强研究谋划,稳妥有序推进。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完善领导干部资源环境相关决策和监管履职情况的评价标准,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司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强化成果运用,推进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要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领域,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规模、拓宽渠道、守住底线。要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深入推进科技评价改革,创新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各展其能、各尽其才。

  会议强调,省委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的有力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落实。要筑牢政治忠诚,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勇于担当尽责,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统筹推进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正风肃纪,选树宣传新时代政法英模。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党的领导和监督一贯到底,让“关键少数”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专责机关作用,贯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的工作机关要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严格执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整改、激励和惩戒机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等作用,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倒逼责任落实,让江淮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