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免申即享”服务让企业坐收政策红利

2022年04月25日 15:44:27 来源: 宁国市融媒体中心

    去年以来,宣城宁国市依托该市经开区推行“免申即享”服务,彻底改变过去等企业报送申请材料的服务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以零申报的方式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该市已发放扶持激励资金358.54万元,受益企业达35家。

  通过系统分析现有相关产业发展的扶持激励政策,对企业符合产业发展帮扶政策需要达到的条件进行归纳梳理,包括:在园区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并正常经营的工业企业;支持党的建设工作,已成立党组织或加入联合党组织;无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未销号或各级安全生产、环保监督管理部门下发的隐患整改内容未整改情况;无税款欠缴或无偷、逃、抗、骗税行为;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欠薪等造成不良影响情况等。通过这些认定条件的设置,让审核工作的范围进一步明确,既避免了无效审核,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也避免了漏审,做到应审尽审。

  建立工业大数据平台,整合税务、规划、环保、发改、科技、经信等部门数据信息,依托平台“产出专项分析”“分类专项分析”等专题模块,自主测算企业数据,实现人工核对向系统自动匹配升级,并利用经开区测绘资料、责任单位数据采集进行三方比对,形成企业数据表单,对销售、纳税、用能等各项指标和企业基本情况“一键掌握”。据了解,工业云平台的运用,取消了原来的企业线上申请、线下报送材料的繁冗步骤,将原有“申请、受理、审核、核拨”四大流程优化成为“数据比对、意愿确认、拨付到账”三个环节。

  明确宁国经开区牵头负责“免申即享”兑现工作,整理企业税款入库数额,核实企业是否欠税,核定拟扶持资金金额,同时,经济发展局负责提供上级专项资金和企业名称,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审核企业是否符合国有土地出让中相关建设指标和土地确权面积等,投资服务中心负责审核企业是否依法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以及是否有劳动用工投诉、欠薪、违反环保要求等情况,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招商局等部门依据财政局拟定的指标清单,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联合完成审核。(张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