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精准对接、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免疫”力

2022年04月24日 17:28:12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政府为企业及时解决了物资运输问题,为我们规避了经营风险,避免了一大笔经济损失。”422日,合肥德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刚说道,受疫情影响,日前,该企业在外地的货柜无法运回,造成300立方米货物积压在仓库。

IMG_256

    合肥市蜀山区营商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行动,多方协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派专人点对点引导货运车辆运输装卸离肥,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妥善解决了企业发展困境。

    受疫情影响,部分制造企业物流运输受阻,为帮助企业解决困境,蜀山区政府迅速成立交通防控保障专班,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解决物流运输困难,确保生产“不掉线”,运营“不掉速”,促进经济稳定运行。

IMG_257

    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一线。

    打通堵点,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针对部分批零住餐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滑坡,区营商中心多方协调,专题会商,力促问题解决。

    位于青阳路的一家餐饮公司在本应是销售旺季的时期却流失了大部分客源,造成资金链短缺,一时间企业发展“断档”。在接到企业诉求后,区营商中心会同区财政局为企业“量身制定”一套方案,牵线搭桥,协调辖区银行开辟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金融贷款产品,此外,还为企业申请了社保缓交,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为发展预留空间。

    当前,蜀山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针对企业诉求,实施“蜀山在线”专项行动,两个月以来通过为企服务平台和蜀山区诉求处理方案转办企业诉求388个,已办结345个。对于受疫情影响产生的企业诉求实行“急速办理”,平均结办周期不超过24小时。

IMG_258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介绍惠企政策。

    多方联动,全力助企纾困解难,今年以来,蜀山区发改部门充分发挥区抓经济发展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作用,强化工业、商贸服务业、战新产业等各领域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保供保链保生产。“通过明确信息收集研判、工作会商调度、跟踪督办问效3项机制,建立问题清单、成效清单日报制度。此外,还成立重点行业服务小组,对重点行业20强企业进行走访,针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有力保障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物资运输、资金短缺、用工稳岗等方面问题24个。

    因需施策,精准供给防疫惠企政策。结合蜀山区实际,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今年2月,蜀山区出台《蜀山区应对疫情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政策》,拿出超2亿元真金白银为企纾困,政策从防疫物资、租金减免、融资担保、贷款贴息、政府采购、精准服务六个方面推出“五支持一服务”举措。近期,发布第二批蜀山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预计将兑现“免申即享”政策资金4000余万元。(刘天夫 刘胜男 刘亚萍 葛庆钊)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