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强化监督赋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24日 17:28:11 来源: 宁国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宣城宁国市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童俊峰来到园区企业永旋钢结构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此前由于不动产权证未能办好,该公司无法向银行抵押贷款,便通过宣城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了该问题。不久,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联系企业,协调办好了不动产权证,公司融资问题迎刃而解。如今,36000平方米的钢构主车间内4条生产线正在同时生产,预计每条生产线每个月生产约1000吨钢结构产品,车间内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公司贷款资金已经到账,难关也顺利渡过了。现在看来,公司来宁国发展是个正确的决定!”面对纪检监察部门的暖心关怀,公司副总经理胡文表示,对宁国的营商环境和职能部门的政务服务非常满意。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宁国市以平台运行为抓手,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推动平台宣传推广和投诉办理走深入实。

  在该市港口、中溪、梅林、宁墩四个工业重镇,平台的宣传推广及运用工作显得尤为火热。各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与相关职能部门一同赴企业走访、回访,在向企业宣传介绍平台的同时,手把手指导企业负责人试用平台,督促职能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在该市“市民之家”大厅及各窗口显著位置均摆放了平台宣传卡,大厅屏幕滚动式播放平台使用指南微视频,营造了良好的推广氛围,让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平台、使用平台。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200余份,微信群组推广280余批(次),基本实现辖区内企业、窗口单位宣传推广全覆盖。

  “公司厂房地下有自来水厂管网经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生产,我们就在平台上反映了该问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很快就圆满解决了我们遇到的这一难题。”在该市南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某提到平台时笑容洋溢,“有了这个平台,不仅反映问题更加便捷,而且纪检监察部门还能监督问题办理情况,这让我们很放心也很舒心!”

  据了解,自平台在宁国市开通运行以来,已累计收到企业反映情况9个,协调解决问题3个,其余问题正在抓紧办理中。平台成为企业实现合理诉求的有效途径,并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在推广运行中不断予以完善,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赋能增效。(倪心怡)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