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2022年04月22日 17:34:15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旌德县白地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深入走访,尽心尽力解难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企业生产经营中有没有什么困难?”“今年企业产值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这是今年以来,白地镇党员干部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致力成为企业“贴心人”的一个缩影。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春茶采摘季受疫情影响,镇内两家茶企用工存在问题,镇“四送一服”办迅速行动,通过网格员上门动员、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发布企业情况和用工信息,增强吸引力,仅几天的时间就为企业招来100多人,用工难题得到缓解。

  积极协调,高质高效解难题。白地镇始终聚焦企业发展和建设需要,镇内企业安徽砚遇文创发展公司在联合审批系统上办理旌德县宣砚小镇文创中心综合体项目施工许可证时遇到困难。“四送一服”办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对上协调,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联合推动助企服务推进会,会后,行政审批窗口开设绿色通道,1个小时不到为企业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项目按期完工,早日投入运营打下了基础。

  为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一季度以来,白地镇开展“四送一服”走访60余次,宣传政策20余次,建立企业帮扶台账,收集企业诉求10余件,实行销号管理,所有问题均已全部办结。(喻学超  朱勤 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