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云课堂”让服务不断档

2022年04月21日 17:13:02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没想到疫情期间,在家也能学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安徽省芬格欣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秋泉表示,“讲解的很详细,还有具体事例,一看就知道如何操作,税务部门的‘云课堂’真的很实用!”

    近日,界首市税务局“青藤服务团”青年税干以直播的形式,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云课堂”直播课,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实时掌握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纳税人申请享受六税两费减免退税优惠政策时,该属期相应税款在前期已办理缓缴的如何处理?”“我们上个月购置新设备,是否可以在下个季度预缴申报时享受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直播课堂上,企业财务人员对平时办税中遇到的问题逐一提问。

    此次“税收云课堂”采取“理论+实操”的讲解模式,围绕企业关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等内容逐一解读。3期活动以来,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达500人次,线上解答涉税难题26次,帮助企业远程辅导办理留抵退税、延缓缴纳税费、办理邮寄发票等业务8笔。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为我们线上辅导了留抵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帮助我们顺利办理了53.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极大地缓解了因为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参加完“云课堂”的中盐安徽润华强旺盐业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周倩高兴地说。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疫情之下,界首市税务局通过“云宣讲”“云课堂”“云服务”等“云模式”常态化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根据纳税人需求实施“点对点”帮扶,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真正将便民便企春风吹进千家万户。(陈康)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8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