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2年04月21日 16:28:08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郎溪县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工业强县”首要地位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领导领衔,优化调度机制。建立重点在谈招商项目信息库,明确包保县领导,对入库的项目进行全程调度跟踪。出台《郎溪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机制》,形成周通报、月调度、季总结的调度机制,谋划讨论市对县招商引资考核工作及重大在谈项目的洽谈工作,实行顶格调度,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和考核工作的有效推进。进一步强化10个驻外招商分队精细化管理,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低风险区域开展招商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两不误。1至3月,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协议资金为50.95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6个,新竣工20个,新投产13个。截至目前,全县重点在谈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约226.5亿元。

  对标对表,严把项目准入。严格落实《郎溪县工业项目预审工作机制》,开展实地考察回访,深入对接项目投资方,摸准企业投资实力,坚持“强度论英雄、产值论英雄、亩均论英雄”导向,做好与发改、经信、环保、安监等部门对接,全面把关亩均投资、产值强度及项目容积率、能耗、亩均税收等指标,严格执行一月一次项目预审,持续做好一月一次项目集中签约。截至目前,全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业项目预审会2次,通过项目33个,投资总额69亿元;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次,签约项目21个,协议资金53.3亿元。

  狠抓服务,提升郎溪形象。全力配合开发区、镇、园闲置低效工业用地清理,结合产业布局,以及闲置低效用地和厂房的实际情况,精准安排过会项目嫁接盘活,做到“盘活一个存量、落户一个项目”;同时,积极探索“标准地”改革试点及“小微企业园”建设,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落实做细项目推进会商机制和调度机制,全面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建立健全项目签约、落地到推进全链条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与郎溪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商会4次,研究商讨并通过了48个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选址、手续办理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徐朦 黄宇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