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深刻领会“四力”内涵 切实增强践行能力

2022年04月21日 08:55:12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寿县县委宣传部深刻领会“四力”内涵,切实增强践行能力,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战线更好担当新形势下使命任务,先后承办全市文明实践、媒体融合、外宣策划等工作现场会,连续四年荣获全市新闻传播奖。

  调研走访解难题。以“严强转”专项行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宣传系统大走访、大调研活动。2018年以来,共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51人次,完成调研报告29篇,共研究梳理制约影响宣传思想工作效能的短板和不足共4大类16项,出台针对性工作措施26条,努力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调研报告《寿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纪实》《安徽寿县传承发展乡贤文化的调查与思考》《让规矩成为习惯——寿县移风易俗工作调研报告》获表彰。

  多措并举提能力。采取多种措施,不遗余力促进能力提升。一是定下量化指标。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月撰写两篇以上政务信息(简讯),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内设机构负责人每半年开展一次述职评议,每年提交一篇调研报告并撰写一篇工作总结。二是建立评价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机关干部大会,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并由专家组对优秀材料进行点评。三是完善奖励机制。每年按理论类、调研类、信息稿件类、综合类等开展一次评选,并对每类前三名进行奖励。出台《新闻宣传奖励办法》《优秀信息奖励办法》,规定凡稿件被上级媒体刊用的,按中央、省、市不同层级媒体给予相应奖励。四是推进成果运用。优秀稿件在部刊《寿县宣传》上刊用,在机关干部大会上开展体会交流,并积极向《学习强国》平台和有关媒体推送。五是抓好专题培训。依托知名高校,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记者、宣传业务骨干,围绕舆论引导、舆情应对、文明实践、媒体融合等,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并设置各类突发事件展开模拟演练,努力在大风大浪大考环境下练好内功绝活新招。

  重大活动砺作风。注重在大型实践活动中培养干部、锻炼队伍,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四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和“商合杭高铁寿县站开通”“网聚寿县话变迁”等专题宣传,成功承办“首届淮河文化论坛”,牵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大型活动。在每项活动开展前,该部都要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深调研、定方案、抓落实,从而有效提升机关干部宣传策划、组织指挥、统筹协调能力,努力实现用脚力筑牢宣传阵地、用眼力研判新闻价值、以脑力拓展思维广度、用笔力传播寿县故事的要求。(王友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