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枞阳县一季度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7%以上

2022年04月21日 08:54:52 来源: 枞阳县委宣传部

    今年一季度,枞阳县完成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任务268批次,检测出8批次不合格样品,合格率达97%以上,将1起检出孔雀石绿成分的食用农产品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枞阳县今年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任务为1200组。为高标准、高质量均衡推进抽检任务落实,一季度,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突出食品生产企业,商超、食杂店,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着重抽查米、面、油、肉、糕点等节令食品和蔬菜、黄鳝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其中,抽查食品14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抽查食用农产品128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

  据介绍,下一步,枞阳县将紧盯重点区域和不同季节食品品种,加快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进度,不断提高监督抽检的问题发现率,一经发现检测不合格食品,将严格核查,依法处置,及时公布相关信息。(章洋)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