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首推“亩均英雄贷” 三家企业获2700万贷款

2022年04月20日 11:28:19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日,萧县“亩均英雄贷”发放仪式在凤城新区政务中心举办,县农商行董事长张洪祥与安徽东润玻陶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意达包装有限公司、宿州国威热敏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2700万“亩均英雄贷”贷款意向书。据了解,萧县开展的“亩均英雄贷”在宿州市尚属首家。

    萧县发放“亩均英雄贷”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部署,运用金融资本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活动是县政府与县农商行共同探索发放“亩均英雄贷”,旨在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速“腾笼换鸟”,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

    萧县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将对工业企业实施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并依据评价结果分类采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举措,依法依规实施差别化财税、用地等政策,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当前,萧县正加快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这需要金融“活水”源源不断的有力支持,更为“亩均英雄贷”这样的金融创新提供了丰富应用场景和广阔作为空间。金融创新就是要到实体经济运行中去找准位置,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及“亩均英雄贷”正是治理产业园区低效之“疾”的创新举措。金融部门与各大银行积极配合,能够有更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涌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

    “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萧县打造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的最佳结合点,是政府摸清工业“家底”、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精准服务、倒逼低效转型的有力抓手;是企业找准产出效益最优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路径;也是助力“双招双引”、推进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最重要的招法。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萧县将着力瞄准规上企业,通过为“亩均英雄”提供优惠贷款,引导更多企业走上高产集约之路。(侯显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7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