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三抓三做”下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棋”

2022年04月18日 17:30:02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旌德县三溪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变压力为动力,“三抓三做”下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棋”。

  抓招商服务,做经济发展的“引路人”。成立1支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的招商组,根据当前疫情形式采用“线上+服务”形式,开展线上招商,加强网格招商信息发布力度。并推行不见面招商举措,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想方设法解决客商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零距离、零障碍服务。今年以来,共开展线上招商4次,发布招商信息1条。

  抓本土培育,做好企业“服务生”。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程,镇党政主要领导进企业下沉调研包保,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情况,建立《走访包保联系企业情况汇总表》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落实情况表》,镇主要领导对镇域企业每月至少走访1次,疫控办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走访1次,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经了解,一季度,该镇规模以上企业实现生产总值553.6万元,限上商贸企业实现营业额29.6万元。

  抓市场监督,做好群众“保障员”。该镇经发办、疫控办工作人员定期到辖区内超市、菜市场、粮油店、药店走访了解“二码”联查、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及销售价格,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确保物资充足、物价稳定。在检查过程中,现场责令1家药店停业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王霞 韩文哲)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