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春风守护”的日日夜夜

2022年04月18日 17:29:56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3月27日,寿县发现外部关联病例,千年古城立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由于临近涉疫地区的寿县八公山乡郝圩村和张管村被设为封控区,大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需要被紧急隔离。按照应急预案,刚刚建成尚未投入使用的寿县万瑞小学被紧急改造成为隔离点,及时接收隔离群众入驻。

  星夜急令!3月27日凌晨,寿县成立以县应急管理局为牵头单位,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和县中医院等单位组成的万瑞小学集中隔离点工作组。当天早上6点,19名工作人员进场,紧急搬运物资,打扫整理出107间学生宿舍,完成了防护措施和水、电、网络供应保障任务。29日凌晨1点,随着105名隔离群众的入驻,工作组开始了长达半个月日夜守护的日子。

  连日来,工作组成员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及时筑牢隔离点防控安全线,做到“三区”科学分离,对所有隔离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摸排核查,及时上报人员信息。同时遵循科学防护、合理适度原则,根据接触感染风险评估选择和分配存放防护用品,后勤保障组为每一位隔离人员安排营养餐,安抚组工作人员及时与隔离人员谈心交流劝导,关怀备至,缓解了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

  “不要担心,请相信这里有我们,我们会保证你们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一句句简单的话,像一缕春风吹来,使隔离群众压抑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和平静。“说是为隔离群众提供管理和服务,其实我们自己也等于是隔离人员,因为我们也是有家不能回。有了我们设身处地的陪伴,隔离群众的情绪得到了很好的安抚。”来自县住建局的朱公荣和县中医院的徐林、张玉莲,是工作组的三位女同志,她们和男同志们一样,半个多月来,吃住都在办公区,每天工作24小时连轴转。“隔离群众的房间都带有洗漱间,我们工作人员所在的大教室里没这条件,每隔好几天,要把男同胞们‘撵’出去,才能轮流洗一次澡。”半个月,虽然很累很苦,但是工作人员始终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用最周全的工作措施,守候和保护着每位隔离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4月13日0新增、14日0新增、15日0新增……“我们要胜利了!”万瑞小学集中隔离点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正在等待着春风拂面的时刻。(顾海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