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精准施策促进就地就业创业

2022年04月18日 08:13:10 来源: 安徽日报

    宣城市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居民邱庆斌之前在省外打工,从事机械维修,在前不久当地举办的“春风行动”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上,他相中位于宣城经开区的安徽生信新材料公司,很快办妥入职手续。

    今年以来,宣城市人社部门坚持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施策,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返乡下乡创业等工作,让就地就业创业成为新风尚。

    该市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微信小程序等,组织党员干部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入户调查,动态掌握农民工返岗需求信息。同时,强化岗位信息线上线下多平台发布和跨区域共享,以“2+N”招聘活动为主线,举办大篷车招聘、夜市招聘、广场招聘、直播招聘等多形式的招聘会,畅通农民工就业创业渠道。

    今年以来,宣城共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309场,组织招聘企业6868家,达成就业意向2.03万余人,有8784名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为积极纾解企业困难,最大限度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宣城市深入开展“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活动,该市组建10个服务专班,聚焦市开发区及现代服务产业园区147家重点企业,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招聘帮扶行动、人才政策进企业支持行动、免费技能培训推进行动、人社政策宣讲服务行动。

    今年以来,该市针对重点企业缺工问题制定“一企一策”15个,收集各类问题43个,已解决35个。同时通过“免报直发”“政策找人”等举措,精准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贯彻落实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为1.2万余户参保企业综合减负2500万余元;组织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425人次,拟发放培训补贴400余万元。

    宣城市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围绕皖南地区产业特色,为新农人提供“政策扶持、培训引领、以赛聚才、载体建设、科技创新”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先后开展创业培训班10场次,发放农民工创业贷款340笔4085万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

    此外,该市常态化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聚焦预防、监管、处置全过程,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