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靠前监督 助力210亩芦笋走上“绿色通道”

2022年04月16日 10:41:53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您来的太是时候了,我想反映一个情况,现在高速封了,我这将近300个大棚的芦笋该怎么运输啊?”面对界首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工作人员,该市任寨乡马湖村芦笋种植新峰合作社负责人马成良担忧道。

    “眼巴巴地看着销售的好时节将一晃而过,真的很揪心。”马湖村村委会主任看着满地的芦笋也跟着着急。

    据了解,新峰合作社芦笋种植面积共210余亩,年产值在400万元左右。当前,芦笋刚长出第一波,每天采收量约2000多斤。按照往年销售模式,这些芦笋将销往北京等地,可今年4月初,界首市高速公路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施交通管制,临时封控出入口,芦笋的销售畅通成了难题。

    “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但农业生产经营也不能停,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了解情况后,督导组工作人员及时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粮食局协助办理通行证。同时与交通、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确保芦笋运输过程中道路畅通。

    4月10日,在新峰合作社的大棚里,采摘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弯腰采摘芦笋,一根根鲜嫩的芦笋在工人锋利的剪刀下进入采摘篮,准备从界首出发河南省沈丘县,随后运往北京等地。

    “感谢纪委监委打通了芦笋运输的绿色通道!”采摘工人刘大姐高兴表示,“在这采摘芦笋,一天能有60块钱工钱,前几天我还担心销不出去,自己工钱受影响,这下再也不担心了!”

    农产品销售,运输畅通是关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成立5个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农贸市场、农业合作社和相关职能部门,排查春耕春种、农产品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闭环动态销号机制,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流通。截至目前,共走访职能部门7家,开展监督检查8次,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问题13个。

    “下一步,界首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春耕春种、农产品购销等问题,强化监督,跟踪处置,持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保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界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饶晓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6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