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天空之“眼”“云”查毒

2022年04月16日 10:42:03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当前正值罂粟花花期,为找寻并铲除这些毒品原植物,412日,马鞍山市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该县白桥派出所民警转乘轮渡来到白桥镇陈桥洲村本州,出动无人机开展空中禁种铲毒大巡查。根据毒品原植物生长规律,并结合偏远区域特点,通过无人机开展多轮次、无死角空中大巡查。同时,民警也对洲上群众开展宣传,详细讲解毒品原植物具体特征及非法种植罂粟的法律后果,并提示当地群众如有发现积极举报,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同营造绿色无毒家园。

d01b12d5270308a6c0ef56c88154ee3

    陈桥洲位于安徽省和县白桥镇,本洲与白桥镇有一江之隔,出行只能转乘轮渡,洲上居民生活较为封闭,与外界接触少,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洲上居民禁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御毒品的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秦祖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