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市田家庵区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4月14日 17:37:55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为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管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有条不紊 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在田家庵区锦里社区上郑广场小区,为提高受检人员知晓率,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分组、分网格、分区域,逐户展开登记摸排。

  在检测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实时提醒前来检测的群众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并耐心等候。遇到年迈、伤病等需要帮助的居民,志愿者便会主动帮扶,真正做到检测不减工作热情,疫情防控一同前行。

  “所有的工作人员早上7点之前就到达指定位置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了。”锦里社区副主任黄春燕介绍,“我们社区居民比较多,分别设置了两个检测点,每个检测点有三个采集台,以便居民可以更好更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争分夺秒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田家庵区快速响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召开核酸检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由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赴各核酸检测点走访检查,并及时召开全员核酸检测阶段总结会议,精准调配人员和物资,集中优势力量,确保高效完成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任务。据悉,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组各司其职,迅速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3月27日当晚完成物资配送、检测点建设、人员调配和动员宣传,3月28日,全区42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启用,28小时内完成首轮52.18万人采样,结果均为阴性。4月12日至13日,全区分两批启动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快织密转运网 确保检测数据快速有效

  为加快样本检测速度,田家庵区共设置6个样本检测点,派出转运车辆60余辆,随时待命以便第一时间汇总样本送检。同时,在检测机构派一名检测监督员,以保证采送检相匹配。为确保样本在转运过程中的安全规范、迅速高效,田家庵区根据采样台设置组成样本转运组,每车配备专门护送人员。样本转运过程中使用信息化系统完成收箱、采样管核对、签字、封箱等环节。执行点对点的运转规程,努力做到即收、即录、即包、即运,确保转运的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高效应急处置妥善安置相关人员

  一旦发现检测结果异常,立即启动相关应急处置机制,公安、街道社区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疾控部门负责指导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管理,同时派出应急采样队,对相关人员进行双采样,保证在4小时之内确定阳性受检人员,做到反应迅速,高效处置。

  田家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谋划,统筹协调核酸采样耗材和防疫物资,提前购置20混1采样管,并按照辖区内人口数量,合理储备单管、10混1、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物资。相关部门及时核实物资消耗并预估人流状况,提前做好补充。同时,采集管、转运箱全部实施条码化管理,流转过程实现信息全闭环,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为阻断疫情蔓延争取了时间。(吴喆敏)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