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监督一点通” 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14日 17:13:45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以前我们遇到困难总是自己想办法解决,却往往力不从心。现在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4月11日,面对前来回访的宣城市郎溪县梅渚镇纪委工作人员,安徽中晟铸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蒋福荣说道。

  据蒋福荣介绍,今年3月份该公司在企业生产扩建中,发现公司扩建地块有高压电线穿过,对企业扩建生产有着安全生产隐患,他便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了这个亟待解决的难题。企业需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信号”,该县纪委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督促郎溪供电公司与企业对接,从反映问题到解决,前后不到十天时间,解决了企业的难题,保障了正常生产。

  “这段时间,我们原材料进不来,在知道我们难题后,梅渚纪委协调职能部门,出具证明,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蒋福荣充满信心说道,郎溪好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的投资决心。

  同样,位于新发镇的安徽扬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企业,负责人曹祥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租赁农民工创业园厂房部分年久失修,给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新发镇纪委会同该镇相关部门会商,拿出解决计划,近期进场进行维修。

  “在问题办理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纪检监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权益方面所做的努力,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是我们选择在郎溪投资落户的重要原因。”曹祥子表示,郎溪贴心为企服务,解决后顾之忧,有信心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介绍更多的常州企业落户郎溪。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以“破堵点、攻难点、溯源点”为抓手,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将监督触角嵌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自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系统强化广泛宣传,做到线上线下“立体化”;坚持因地制宜,做到服务内容“清单化”;持续跟踪督办,做到投诉办理“闭环化”,确保投诉件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企业反映事项12个,其中已解决5个并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其余问题已交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帮助解决。

  “为统筹做好防疫防控,保障县内企业生产,县纪委督促交通、卫健等职能部门拿出具体意见,保障企业生产,同时不定期开展督察,促进措施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生产遇到难题,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余克俭 黄雨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