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区:加装电梯资金可托管

2022年04月14日 09:07:25 来源: 合肥日报

    近日,蜀山区推出加装电梯资金托管模式,业主代表和电梯企业共同委托银行作为项目专户资金监管人,最大限度保障加装电梯申请人权益。

    据了解,在加装过程中,出现个别电梯加装企业以低价诱导申请人出资加装电梯、少数企业超出自身资金和施工能力承揽电梯加装业务、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工停产甚至“烂尾”等现象,给加装电梯工作造成资金安全隐患。为避免以上问题的发生,同时消除居民的顾虑,蜀山区按照“居民主导、政府引导”原则,由居民、加装电梯公司、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委托银行进行资金托管,这一举措也得到多家银行的支持。“资金托管流程很简单,首先由业主代表、加装电梯公司、银行签订托管协议,加装电梯公司再到托管银行开设账户,相关款项汇入账户。加装电梯公司支付每笔款项前,银行都要征求业主代表的意见,明确资金流向等。”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蜀山区各小区共有13部加装电梯项目办理资金托管,涉及154户居民。 (季云冈 记者 苏龙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5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