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2年04月13日 17:32:05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近期,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舒城县舒茶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勠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面党旗就是一种精神力量。在道口检查点,在核酸采检点,在商超店面前……哪里有疫情防控人员,哪里就有一面党旗。自疫情防控以来,全镇28个党支部、800多名党员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尽显担当。他们有的做好宣传员,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的做好服务员,负责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处置、排查和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有的做好信息员,及时向镇指挥部反馈外地返乡人员、核算采检结果等信息;有的做好劝导员,及时劝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作为舒城的南大门,G206贯穿全境,“守好关口,严防输入”便是该镇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早在3月27日,该镇便联合县公安、交管等部门设立检查点,成立由县公安、交管和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等20多人组成的临时党支部,负责24小时值守,对过境车辆开展扫码登记、核算采检、抗原快检、信息传递等工作。此项工作风险大、责任大、耗时长,但作为临时党支部下的每一名工作人员,他们义无反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以日复一日的忠诚与值守,谱写着舒城抗疫的一曲曲完美篇章。该镇13个村街和卫生院、中心校等党支部先后发动党员、群众和职工500多名,在全镇各村街主干道口、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近30余个,对过往所有车辆实行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双码”查验,关注重点区域往来人员,真正做到“及时管控、及时上报、即时跟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建立起一座又一座抗疫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位抗疫先锋。该镇积极发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劝导员”。中风险地区群众返乡,是党员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采检、安装门磁、指导居家隔离;高风险地区群众返乡,是党员医护人员无缝对接,送至集中隔离点;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核酸采检,是党员医护人员亲自上;辖区特困供养户、残疾人、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是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全镇800多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书写出一个又一个抗疫先锋的感人故事。(周先才)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 牡丹花开春意浓

    牡丹花开春意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