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2年04月13日 17:20:28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濉溪县各级各部门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巩固形成塔吊林立、日新月异的建设场面。

    2022年,濉溪县高度重视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按照“深入研究、及早谋划、高位推进、积极对接、滚动推进”的总体思路,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聚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顺利完成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草案编制工作。全县安排市级重点项目140个,总投资100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7亿元;县级重点项目274个,总投资133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2亿元。预计1至3月份完成投资41.2亿元。

    下一步,濉溪县将加强督查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发扬“赛马”精神,完善“四督四保”制度,继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包保制度,对联系重点项目负总责,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专责,及时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点评、年终考核”,坚持结果导向,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全过程督导,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对有关部门服务重大项目情况实行专项监察,跟踪问效,确保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项目建设氛围。同时,坚持围绕目标抓项目,突出产业抓项目,在前期谋划和重点项目计划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全县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库,形成滚动推进的项目机制。聚焦濉溪铝基、碳基、新能源三大产业集群、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重点战略,围绕新材料、智能家电、绿色食品、生物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强化“双招双引”,推动产业加快升级。围绕河西新区建设、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民生补短板等方向,按照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产城融合的原则,持续在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拓展群众休闲空间、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与各单位、重点企业沟通对接,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再深度谋划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吴永生 咸彦丰)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 牡丹花开春意浓

    牡丹花开春意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5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