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电商筑梦 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13日 16:28:38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2019年,界首市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在界首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的统筹下,界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整体运营服务、电商人才孵化、电商助农惠农、电商人才培训、物流配送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逐步形成乡村振兴新动能。

    村里有好货,却不知名、走不出去,成了村民们普遍“痛点”。界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立区域公共品牌“首留余香”,与界首市36家企业签订协议,作为“首留余香”区域品牌子品牌,以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开展“首留余香·直播助农”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草莓采摘节等大型活动,并联合农村电商网点负责人黄杏、界首市“宣传大使”王巧真、邴集乡驻村干部刘影娟、残疾人创业者王玉芝等本土主播开展多场走进田间地头电商直播助农活动、618年中盛宴线上直播节活动、“首留余香”年货节及日常直播,探索出了“电商+直播”的新模式。效果立竿见影,草莓、黄桃、花茶、兔肉、香油等多款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和采摘活动,就成了“网红”,销量一路飙升。

    开展数场电商人才培训、电商技能大赛、电商人才招聘会,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了解电商、认识电商、普及电商知识、培养电商人才、发现互联网经济下的新商机,让更多的农民掌握电商销售新技能,将各乡镇的农特优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出去,努力推动农村电商做实做优,实现新突破。

    依托电商力量,界首市优质的农特产品销售不再是“提着小篮子做小买卖”,更多的本土“山货”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尖货”。不仅如此,界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打造了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及农产品溯源平台:电商大数据平台对电商总体情况、销售数据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为电商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数据支撑;农产品溯源平台则确保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安全性,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一条网线牵两端,通过政府搭台和网络聚力,让电商真正成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生力军。(李玉华)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新华全媒|“疫”路有你

  •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 牡丹花开春意浓

    牡丹花开春意浓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5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