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指标长”制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13日 08:23:20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4月8日从宣城市获悉,该市今年启动实施“一把手”工程,通过局长(指标长)“领办”、企业“找茬”、组织“护航”,关注企业“生存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实现企业“预期之稳”,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宣城市研究制定创优营商环境提升举措(2022版),完善18个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一级指标项下细分指标设定,对外公布营商环境承诺指标清单。同时,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工作机制作用,通过完善指标长会议、责任分解、分层调度等工作制度,围绕企业、市场主体办理事项,着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提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创新各项为企服务方式、渠道、载体,增强工作实效。根据安排,局长(指标长)每年带头服务企业、市场主体办理事项走流程不少于2次。

    该市针对18个营商环境一级指标确立的10个对标城市,接续开展“我对标 我赶超”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全面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在企业办理事项上的环节、材料、时间、成本、效率,鼓励企业来“找茬”,力争2022年底,80%营商环境一级指标达到全国标杆水平。

    该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专窗,畅通企业、市场主体投诉渠道,凡是企业、市场主体反向例证在办理环节、材料、时间、成本、效率方面不能与沪苏浙等高对接的实例,均记录在案。相关职能部门不能说明正当且充分理由的,要求点对点交办、限期整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