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海航班”今年全省招收80人

2022年04月12日 11:19:42 来源: 合肥晚报

    实行公费培养,网上报名已开始

    海航班学生在校期间与普通班学生待遇有什么区别?如果报考海航班未被录取,会影响其他高中录取吗?前段时间,本报刊发的安徽“海航班”招生备受“准中考生”以及家长们的关注。4月11日,2022年度安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视频会在合肥十中举行,针对全省学子和家长关注的报考问题现场予以解答。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合肥市第十中学海航班)将面向全省择优录取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0人(男生),实行计划单列。

    报名学生必须是具有安徽省学籍和海军招飞省份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男生,出生日期在2005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之间。身体健康;身高在162-181cm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可放宽至46kg以上);双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检测均在1.0以上(相当于“E”字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

    志愿报考的学生登录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官网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完成注册。网上报名时间3月22日至5月8日,信息审核5月9日,初选考察约在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定选考核约在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政审在定选考核之后进行。

    如果报考海航班未被录取,会影响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吗?

    实际上是不影响。因为海航班招生实行计划单列,招录工作原则上在所属地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之前完成,不影响考生在当地的志愿填报。被海航班录取的学生,其他高中不得录取。未被海航班录取的学生正常参加当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报考海航班等于给符合条件立志海空的初三应届男生多一个选择机会。

    进入海航班如何保障高中文化课教学?

    在课程安排方面,海航班学生在高中教学时间及内容安排与普通班学生一致,利用社团活动时间及部分假期增设海航特色训练课程。在师资方面,合肥十中在全校遴选最优秀的教师团队负责教育教学,定期邀请名师来校授课。海军选派专家定期到校进行海航特色训练。

    海航班学生在校期间与普通班学生待遇有什么区别?

    相对于普通班学生海航班学生在就读期间实行公费培养,免收学费和住宿费,按标准统一发放被装,每月发放伙食补助960元和生活补贴400元,表现优秀的学生每学期还可以获得奖学金。

    海航班学生高考后符合什么条件才能被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

    海航班学生高三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高考提前批第一志愿必须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依据高考成绩和飞行潜质测试结果择优录取;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的海航班毕业学生,可正常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没有任何影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安徽合肥:乐享春光

  • 牡丹花开春意浓

    牡丹花开春意浓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