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青”尽全力 携手战“疫”

2022年04月11日 17:23:17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面对突发疫情,寿县团县委积极响应寿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面向全县青年发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广泛发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为筑起战“疫”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进社区,守好“安全门”。一声“哨”响,集结报到。3月27日以来,寿县团县委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亮出党员身份,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全体人员投入防控一线。在周寨社区尚书苑查验点,机关党员干部轮流日夜执勤,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查验“二码”、测量体温、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同时认真做好温馨提示,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防控管理相关信息,为群众守好社区防控“安全门”。

  发布招募令,吹响“集结号”。面对紧张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团县委面向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团组织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通知》,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储备志愿人手。同时通过寿县青年公众号、寿县共青团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号召全县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短短3天,报名人数超过700人。他们中有青年企业家、个体经营户、年轻妈妈、因疫情停课的老师、自媒体人和作家,他们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但是他们的初心一致——同心战“疫”,守护家园。

  组建突击队,筑牢“安全线”。疫情发生后,寿县团县委立即行动,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主动请缨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无私奉献、责任担当诠释了志愿精神,构筑起了一座暖心可靠的“青春城墙”。他们有的是信息“登记员”,业务熟练、一刻不停,帮助医务人员开展居民信息扫描;有的是健康“宣传员”,苦口婆心、耐心温和,积极倡导群众科学防疫;有的是道口“守门员”,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协助高速路口、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口守好门禁、做好登记;有的是秩序“维护员”,勇敢向前、文明劝导,在核酸检测现场指导排好秩序、保持距离……截至目前,寿县新老城区参与志愿服务超1000余人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

  搭起爱心桥,奏响“协奏曲”。得知抗疫一线物资紧缺,寿县团县委提高站位,不等不靠,主要负责人亲自对接联系,积极争取爱心企业对防疫工作的资助和支持,建立爱心企业捐助群,搭建爱心捐赠平台,协调车辆运送物资,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得到有效防护。截至4月6日11时,先后共收到36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爱心捐赠,包括防护服、N95口罩、隔离衣、消毒酒精、橡胶手套、隔离面罩、苏打水、方便面等物资,总价值共计302046.2元,这些物资被精准运送至八公山乡、寿春镇、双桥镇等乡镇及社区,有效缓解防疫一线物资匮乏现状。

  青年树典型,传递“正能量”。在组织团员青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寿县团县委加大宣传动员,积极推送、转发疫情相关信息40余篇,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与自己的亲人减少外出走动、不走亲访友、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断营造科学防疫舆论氛围。在组织团员青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团县委更是注重挖掘抗疫一线青年典型,不论是夜以继日、坚守一线的青年医护夏春霞、“90后”教师杨川,奋战核酸检测一线的“00后”王菲、基层干部尹俊玲,还是坚守疫情一线采访的自媒体人谢旭、张利秀,作为寿县团员青年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他们的事迹一经发出,便得到社会上众多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向这些青年先锋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抗疫贡献力量。

  下一步,寿县团县委将继续根据疫情发展和工作需要,有序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防疫工作、链接爱心企业加强物资保障、加强网上发声和舆情引导,携青春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张妍 徐梦亚)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