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拟展开一批新的拥堵点治理“手术”

2022年04月11日 08:16:30 来源: 合肥晚报

    4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2022年合肥市蜀山区拥堵点治理工程即将展开蓝图设计工作,进一步缓解城市出行难题。

    蜀山区一批拥堵点将集中改造

    近年来,合肥加快了拥堵区域的改造治理步伐,不过现阶段还有一些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堵点需要“对症下药”。比如,潜山路与休宁路段,每天上下班人流量也非常大,甚至有人直接骑车占用到人行道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早班高峰期车多的时候,休宁路与怀宁路交口容易出现堵塞。”市民黄先生表示。

    目前,2022年合肥市蜀山区拥堵点治理工程即将展开设计,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樊洼路与蜀鑫路交口、岳西路与十里庙路交口、潜山路与休宁路交口、怀宁路与休宁路交口、潜山路与史河路交口等区域。除了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绿化等,沿途地下管网也有望展开综合整治,雨污水进行提升改造,占道杆管线实施迁改。

    本次治理工程重点是要求针对相关道路的特征与现有条件,对这些道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空间层次进行优化设计,更好地分配路权,解决人车出行矛盾。 此外,通过系统性规划,采取合理措施,消除过街安全隐患,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升城市颜值。

    五里墩与合作化路下桥口增设信号监控

    为了有效治理五里墩老大难“堵点”,近期五里墩与合作化路下桥口信号监控工程也计划实施,通过增设信号灯和龙门架等设施设备,减少合作化路高架往长江路、南一环方向与辅道驶入西一环方向的车辆交织拥堵。

    本次拥堵点改造区间为黄山路合作化路下匝道分流点至五里墩立交长江西路与南一环分流点区间。通过施工,黄山路方向由南往北落桥点前增设龙门架,门架设置7组车道信号灯(对应车道)。采用雷视一体检测器,采集上游主线和地面辅道交通流信息,并反馈至前端信号机,实现主线最外侧右转车道与地面辅道的车流交替式协调控制放行。

    五里墩上桥口增设压实线抓拍枪机,上桥口与高架下桥口门架位置增设压实线抓拍设备,由南往北落桥点现状反卡横臂上增设压实线抓拍球机,黄山路下匝道分流端指路标志杆件上也将增设抓拍设备,车主出行以后经过时要特别注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4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