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全程代办 让企业办证“零次跑”

2022年04月11日 16:49:54 来源: 安徽日报

    “前两天刚把材料交给你们代办,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了。”近日,东至县千畦细浪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汪树民欣喜地从该县木塔乡政府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办理好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东至县千畦细浪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拟在该乡投资1000万元,建设300亩杨梅采摘观光园。项目落户办理营业执照时,木塔乡安排专人负责,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帮助该企业办理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及其他各项报批手续,实现企业办证“零次跑”。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1个星期左右,现在一般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还可以当日办结。”木塔乡经发办主任祝迪华介绍说,该乡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到窗口办理”的传统模式,从准备办照资料,到提交申请材料,再到领取执照,实行“一站式代办”服务,全程代办,大大缩短了整体审批时限,避免了因“资料不齐不受理,补齐材料再受理”而造成的企业多跑腿、来回跑、办事时间长等问题。

    从过去的“企业跑”到现在的“部门跑”,从过去的“等等看”到现在的“马上办”,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得益于东至县“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该县开展“双招双引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不断擦亮“东风送暖、至优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成色,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落脚点,努力当好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

    记者在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上了解到,目前东至县共有14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总投资68.51亿元,年产19亿双棉袜、19亿米棉布的袜业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产6G瓦时锂电池项目等。(通讯员 施诚 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4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