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县乡人大“疫”线勇担当

2022年04月10日 16:53:16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寿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和县委要求,号召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指挥员、守门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寿县人大常委会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员投身疫情防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日夜奔波在乡镇、村各卡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督查县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级人大代表,并及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第一时间投入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认真做好宣传解释、督查引导、化解矛盾、疏导情绪、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为社区疫情防控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机关工作人员服从大局,听从号令,积极引导居民信息登记、扫码,查验通行证,维护核酸采集秩序,解释有关规定,24小时在岗在位,为顺利完成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努力。

  全县25个乡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乡镇党委工作安排,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闻令而动、日夜坚守,全员下沉到村组等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督查本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快递网点、企业、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组织210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捐款捐物37万元,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岗位当战位,舍家卫民,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涌现一大批勇于担当、履职为民的感人事迹。县人大代表、双桥街道党总支书记王树朝自3月27日以来,不顾右臂韧带断裂,拖着固定夹板坚守一线,带领村两委成员,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排查返乡人员。县人大代表、炎刘镇人大主席郝彬不顾腿有重伤,主动请缨,连夜带领同事,冒着滂沱大雨,对来往车辆进行二码联查,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完全忘了自己腿部受伤,骨头里还有两根钢钉。三觉镇人大代表、冯楼村村干部李前生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排查、分发防疫物资……在搬运防疫物资时不慎摔倒,后经医院诊断为左手粉碎性骨折,可他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奋战在“疫”线…… (时丽)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