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战“疫”中,那些温暖的瞬间

2022年04月10日 16:53:30 来源: 凤台县委宣传部

    勇毅逆行的背后,有着无数微光的汇聚。在凤台的战“疫”中,一个又一个暖心瞬间,不时会击中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令人动容,给人温暖。

  一个跨县的求助电话

  4月1日,位于凤台县和利辛县交汇口的凤台尚塘镇疫情防控点,突然接到利辛县一女士急切的电话,称她在凤台的家人一直吃的特效药用完了,因凤台疫情管控,很多药店关门了,这种药一时买不到,想让他们把她在利辛买的药转送到家人的手中。

  时间就是生命。负责这一防控点的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让她紧急送来,并专门派人驱车近百里路将特效药送到求助者家人所在的小区,转送到了患者手中。

  一部开通的爱心手机

  4月3日20时,凤台县城区一集中隔离点转运来一名密接者,是一个12岁的女孩,其父母被转运到其他地方分开隔离了。因小女孩没有通讯工具,单独居住观察,隔离点工作人员无法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将无法及时予以处置。

  隔离点负责人将这一情况汇报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后,并按照指令与中国电信凤台分公司取得联系,凤台电信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办理,连夜为小女孩送来一部已开通的学生手机,确保小女孩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实时与家人和工作人员进行联系。

  一次暖心的救治婴儿

  4月3日,凤台县公安局巡防大队西城河驻勤工作站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巡逻工作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在家给四个月大的孩子穿衣时,不慎将孩子的胳膊弄脱臼了,孩子哭闹不止,急需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疫情期间,交通管制比较严格。接到求助电话后,西城河驻勤工作站的巡逻队员及时向大队进行了汇报。为了确保孩子早点接受治疗,民警紧急用执勤车辆将一家人送到县医院,婴儿得到了及时救治。

  一场惊心的紧急救援

  “警察同志,老父亲的心脏病犯了,你看可咋办……”

  4月5日,在凤台县城关镇一小区防控点,一个中年妇女推着轮椅急匆匆地向正在值守的城关派出所民警边走边喊。轮椅上的老人眉头紧锁,手捂胸口,满头是汗。“老人家心脏病犯了……”妇女急切地说着。

  刻不容缓,值守民警一边立即拨打120,一边组织其他队员在路口做好为急救车开道引路的准备,前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在众人的合力帮扶下,患病老人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脱离了危险。

  一对父女的暖心敬礼

  连日来,一张五岁女儿和民警爸爸互相敬礼的照片在凤台市民的“朋友圈”里热转,感动了很多人。

  3月31日,凤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民警李运,恰巧轮岗到自家附近小区,其妻子闻讯带着五岁的女儿在封闭小区门边等候,准备让女儿看一眼已经好几天未见的爸爸。当孩子看到变身“大白”的爸爸出现时,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并对着爸爸敬了一个礼。看到女儿向自己敬礼,李运也立正回了个敬礼。妈妈急忙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一位“好人”的榜样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中国好人、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员李学成一家人为丁集镇郭徐村疫情防控点的值守人员送来了食品、饮料和慰问金,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早在2020年初的那场抗击疫情防控战中,李学成、李杰父子就向郭徐村防控值守人员捐赠过食品、饮料、水果等物资,支援抗疫一线。今年凤台疫情发生后,李学成主动报名做了一名志愿者,他与郭徐村的党员干部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点。每天一大早,李学成就帮助村保洁员清洁路面,义务为村民喷洒消毒液,并当起抗击疫情的义务宣讲员,每天向群众宣传“不串门,不接触,保平安”。李学成以实际行动在战“疫”时刻再次奉献爱心,彰显了榜样的力量。(耿文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