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红色力量奔赴“战疫”前线

2022年04月10日 16:53:51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萧县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发动全县非公领域党组织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广大党员勇于作为、敢为人先,构筑起坚固的“红色长城”。

  筑牢“红色屏障”,他们用使命守护生命

  “我们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的勇气成为群众的底气!”“我是党员,我先上!”自3月21日以来,县经济开发区医院党员志愿者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无论骄阳似火还是刮风下雨,党员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做好居民信息登记、采集样本、秩序维护,每道程序都严格按照操作规定完成,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万余人次,为园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吹响“红色号角”,他们逆行却从不独行

  “哪里是紧要关口,哪里是急难险重,我们就去哪里!”“组织有号召,人民有呼唤,我们必须立即响应!”自1月6日起,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萧县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投入一线、奔赴火线,主动承担县城主要出入路口交通管控任务,志愿者们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连续作战近90天,核查车辆30余万辆,累计投入防疫资金40余万元。突击队率先进驻高速出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卡点;党员先锋岗矗立在交通要道。多少个日夜,他们不眠不休,验“两码”、测体温、讲政策,持续高强度工作。他们不求回报、不计得失,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闪耀出关键时刻人民群众最可靠的党员红。

  架起“红色盾牌”,他们的足迹遍布网格街巷

  “做好消杀工作就是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必须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地完成!”在鹏程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以及公园、菜市场等人员聚集区域,都有非公领域志愿者开展消杀工作的身影。学校多没有电梯,且教室房间多,为做到消毒全覆盖,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配药、有的运水、有的喷洒,大家通力合作、奔波忙碌,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提供安心放心的环境。200余名非公领域志愿者下沉至社区网格,化身网格员、快递员、送货员、宣传员,为群众送去防疫物资、新鲜水果蔬菜,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累计开展各类“服务送到家”3000余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发挥着积极作用。“现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来势汹汹,多点散发的疫情给防控工作带来极大考验。但越是艰难,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站出来、动起来、冲上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迪说。(李康 王司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