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周雨濛

2022年04月10日 09:40:11    来源: 安徽日报

王清宪在池州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为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4月8日至9日,省长王清宪在池州市检查工作,督促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清宪首先来到池州经开区中冶南方(池州)气体有限公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情况,通过专家现场诊断,指出了设备安全、技防措施、应急准备等方面的问题,要求企业对照问题清单加快整改,做到人防技防并重,不放过一处漏洞,切实将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王清宪先后来到文香信息技术、艾可蓝、华宇电子、安芯电子等企业,检查了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构建。他指出,在当前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时期,企业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池州境内河湖密布,森林覆盖率高,防汛和森林防火任务都很艰巨。在平天湖泵站和青山尾矿库现场,王清宪仔细察看防汛备汛准备和汛期安全保障等推进情况,要求立足于早,把防汛预案、力量准备等工作安排得更充分、更周密。在位于贵池区墩上街道的森林防火队,王清宪一一询问火险隐患、消防力量、应急救援措施等情况,要求强化防患于未“燃”的意识,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险情做到“心中有数”,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调研中,王清宪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要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持续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记者 吴量亮)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