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停课不停学 多举措保障线上教学

2022年04月09日 18:00:43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4月8日,淮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淮南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对淮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心理健康教育作了简要介绍。

    据悉,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教育系统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在省教育厅和市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教育系统“安全防控网”。

    自3月28日起,淮南市中小学校全部停课,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市教体局同步启动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工作。

    加强技术支撑 保证教学质量

    淮南市教体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全市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推进督办的通知》,组织技术部门对淮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进行升级,确保满足线上教学需要;积极联系三大运营商提供网络流量免费使用、升级方案,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通过网络直播教学与提供录播教学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普通中小学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控制线上教学时间、统筹学生作业量,合理安排线上教学,保证教学效果。

    满足特殊需求 做好心理疏导

    针对高三、初三学生线上教学的特殊需要,市教体局组织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学科带头人等名师团队,举办了“名师面对面 隔屏不隔爱”线上专家讲座活动;指导各校优化复习备考模式,做好在线答疑和个性化辅导,对中考体育和实验操作考试进行了减项减题安排,调整考试时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心理调适课堂、“空中心理课堂”专家讲座系列活动。(岳娇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4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