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推进植树增绿提质增效

2022年04月09日 18:01:20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期来,萧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助力生态宜居宜游绿色家园建设。目前,完成“百村万树”村庄绿化23个,森林城镇建设1个,森林村庄建设24个,义务植树3.6万株。

    萧县建立落实“党建+林长制”工作机制,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和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做增绿的先锋模范,做“一改两为五做到”践行者,植绿增绿,办实事办好事,扮靓美丽家园。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增绿主题活动经费,进一步创建机关单位增绿尽责植树点,尽责奉献、增绿增美。

    目前创建机关单位增绿尽责植树点65个,进一步提升了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同时精准施策,科学规划,坚定不移走科学、生态、节俭、高质、多效的“增绿”之路。在2021年完成石质山攻坚造林2800亩基础上,扩大实施脆弱区生态修复14500亩。精准拓展平原乡镇绿化空间,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开展“房前屋后,四旁四边”植树增绿,推进村庄绿化,廊道建设,合理布局农田防护林建设,进一步擦亮“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闪亮名片。(李兰凯)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4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