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区这些服务窗口“中午不断岗、周六不打烊”

2022年04月08日 17:33:28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人社局“周六不打烊”窗口启用。这是蜀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创新举措。

    周六上午,在蜀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入口处,前来办事的市民经过“两码联查”和测量体温后有序前往一楼大厅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在养老退休登记窗口,王女士正在陪同父亲办理退休手续,“平时上班比较忙,只有周末有空陪老人家办理事情,之前咨询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周六来办,这样我就不用请假了。”王女士表示,人社窗口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务,对像她这样的“上班族”来说很贴心,“不用特地请假来办理业务,真的很方便。”

    “周六我上班,有事您来办”。据悉,从3月18日起,蜀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正式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务,时间为每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主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社保开户、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变更)、退休登记等服务。运行以来,共办理业务50余项,接受电话咨询近百例,深受群众欢迎。

    “除了推行‘周六不打烊’服务外,去年我们还推出了‘中午不断岗’延时服务,有效解决部分市民‘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矛盾。”蜀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推行延时服务作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等制度规范,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打造“一岗多能”“一窗通办”,保证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及办理事项实际情况,再梳理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延时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温度’,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蜀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王云 王刚 詹伟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4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