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坚守“疫”线 他们这样做

2022年04月08日 17:14:08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您好,请配合扫码查验。”“给我通行证,到前面取牌。”“5分钟后开个短会。”46日,G346安徽省和县乌江明发查验点人声鼎沸。33个来自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停喊话、奔走,利落地“出演”各自的角色,又齿轮般协作,组成高速运转的“过滤”机器。

    和县乌江处两地交界,车辆人员往来频繁。“目前来和车辆中货车占到八成。根据市县两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方针,我们把精准高效管控货车作为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并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查验点不漏一车。”和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陶崇武说道。

    查验点上,一辆车经过时,驾驶人员停车接受核酸及抗原检测。双检均为阴性后方可通行。“放行后,我们依然会对车辆进行全程管控。对滞留货车司机一律按集中隔离要求,固定区域隔离管理。”陶崇武说。

    严管之下,供应不断。为保障生产生活必需物资和时鲜蔬菜供应,和县各检验点均开通了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对持有统一式样通行证并承担运输任务的车辆,检验人车证符合即可放行。

    车流量大,程序繁多,怎样做到尽量减少司乘人员的等待时间?对入企车辆,该县要求企业提前一天报备,园区提前半小时将“两码一报告”发至交通查验点,并安排专人点对点接送。在园区增设3个货运车辆核酸抗原检测点,实现卡口“错峰、分时”通行,争取做到“证等人”“即到即走”。

    为避免出现车辆无人接收的情况,南京乌江两地建立了联动机制,互相“兜底”。“我们在群里互相分享信息,比如这边有不合手续的南京来和车辆,会在群里告知,通知对方及时接受该车。”陶崇武说。

    在查验点休息室,有一个电话本,记录有该县各个社区党委书记的号码。“如遇年老体弱者或有病人需返和,我们会提供休息场地,并主动帮助联系所在社区,尽量减少等待时间。”乌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亮说道。(郭彤彤 许晓梅)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4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