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多措并举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年04月08日 15:15:42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清明前后,踏青时节,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和县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实战出“真知”。4月1日,和县森林派出所在鸡笼山林场组织了一场灭火演练。“演练采用实地实战模式,现场模拟山林发生火灾。消防专业队得到火警指令后立即携带专业消防器具迅速奔赴演练火场进行扑灭救援,火势迅速得到控制。”和县森林派出所所长杨明友介绍道。此外,演练还启用了无人机空中巡防,通过人技结合的方式,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和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传打头阵。清明期间,功桥派出所民警走进茶园,与茶农等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散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面对面交谈详细讲解相关常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和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严查防疏漏。4月2日,白桥派出所民警走进加油站、燃气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对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监控设备是否健全、消防制度是否完善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积极对加油站从业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构筑消防安全坚实防线。

    和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作为森林城市,和县林木资源丰富,但森林植被构成较单一(多为落叶针叶林和落叶阔叶林),林下可燃物多,森林火灾潜在威胁大。“近期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员抽调至防疫一线,但我们的防火工作没有松懈。清明节期间,全县未出现火情,且已连续三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孙俞龙介绍。(郭彤彤 马路路)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4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