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08日 08:16:12 来源: 安徽日报

    4月7日上午,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省领导张红文、汪一光、陶明伦、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周喜安参加。

    集中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第一批集中开工动员项目推进情况和第二批集中开工动员项目总体情况。16个省辖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有关情况。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固定资产投资态势良好,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化抓项目、促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工作导向,以更大力度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基本路径,聚焦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紧扣强链、固链、补链、延链和产业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十大新兴产业专班的组织动员协调作用,强力推进精准招商。要完善投资工作机制,落实投资“赛马”机制,努力形成各地奋勇争先的投资工作格局。要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加强一流营商环境创建,打出投资和项目建设的攻势和胜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1032个,总投资587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0.5亿元,比第一批分别增长41.2%、56.1%、27.6%,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社会事业等12个行业,其中制造业项目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投资的69.9%、74.1%。集中开工动员会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分会场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合肥市,其他省辖市设立分会场。(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 创意混剪丨你们已经离开,你们从未远去

    创意混剪丨你们已经离开,你们从未远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4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