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城市生命线”主框架加快构建

2022年04月06日 12:44:17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加快构建“城市生命线”主框架,并组织各市有序启动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二期建设。

    城市燃气、桥梁、供水、排水等,担负着城市的信息传递、能源输送、排涝减灾等重要任务,是维系城市正常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生命线。今年,我省将基本构建以燃气、桥梁、供水、排水防涝为重点,覆盖16个市建成区及部分县(市)的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主框架,建成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数据库。根据规划,到2025年,将拓展到热力、电力、电梯、通信、综合管廊等领域,形成全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监测网。让城市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显著增强,形成城市安全发展的“安徽样板”。

    为强化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风险防控,我省还明确,今年将聚焦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燃气器具等6个方面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开展拉网式、清底式的排查整改,并加快推进老旧燃气管网设施更新改造。同时,深入推动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继续推进市政污水管网改造;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运营管理,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检查,推动污水处理设施节能降耗;强化城市内涝治理,系统推进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积极做好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应对工作;指导各城市做好城市排水系统的管理维护,畅通排水通道,做好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3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