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十三条新政稳定七大行业发展

2022年04月06日 08:26:51 来源: 安徽日报

    芜湖市近日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七大行业发展的意见”,推出十三条举措,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全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道路客运、旅游、密闭场所文化等七大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这十三条举措包括:加快涉企资金拨付、实施企业贴息政策、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加大税收减免缓力度、返还企业失业保险费、发放企业稳岗补助、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减免市场主体租金、缓解用水用电用气负担、支持做好防疫工作、加强平台企业监管、鼓励汽车及家电消费、支持外贸出口等。其中,对企业2022年新增期限为1年及以上的贷款,由相关主管部门确定企业名单并审核后,对其按1年期给予50%最高50万元贴息补助。对疫情期间不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最高可返还其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对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经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数在50人以上,不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的企业,由相关主管部门确定企业名单并经审核后,给予2000元/人的稳岗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确实存在资金困难的,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措施,且可暂缓3个月缴纳费用。对企业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购买自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护用品,累计达到5万元的,按3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10万元。(记者 沈宫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 创意混剪丨你们已经离开,你们从未远去

    创意混剪丨你们已经离开,你们从未远去

  • 最闪亮的坐标|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 假期坚守岗位

    假期坚守岗位

  • 引江济淮合九铁路改建工程特大桥系杆拱合龙

    引江济淮合九铁路改建工程特大桥系杆拱合龙

  • 新华全媒+丨代祭扫 爱不少

    新华全媒+丨代祭扫 爱不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