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努力保供应 提稳菜篮子

2022年04月04日 09:27:39 来源: 安徽日报

    “这几天我们一直忙前忙后,抓紧采收成熟的早春蔬菜,尽最大努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3月31日上午,在凤台县关店乡蔡庄村的蔬菜大棚里,种菜大户宋西道正在调度工人采摘蔬菜,一筐筐西红柿、青椒、黄瓜、莴笋等新鲜蔬菜,不到1小时工夫就装了满满一车。

    疫情发生后,凤台县立即组织工作队,奔赴县内十几家商场、超市,指导疫情防控,协调物资配送,把好质量和价格关,全力抓好“菜篮子”工程,让群众能买到安全放心、品种齐全的各类蔬菜。

    “我们现在是多部门协作,采取生活必需品‘日报制’,统计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和居民。目前,蔬菜、肉类、蛋类、食用油、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类库存丰足,完全能满足居民日常消费。 ”凤台县疫情指挥部社会保供组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在凤台县尚塘镇黄圩村果蔬种植基地里,菜农们采摘、装车,忙个不停。

    年逾六旬的种菜大户任其连一边调度工人抢采抢运,一边不时接打着微信电话。 “这几天微信上订单不断,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快工作进度,保障蔬菜尽快送到居民手中。 ”任其连说。

    在相邻不到100米的蔬菜秧苗大棚里,记者看到,近20万株辣椒、茄子、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秧苗一片葱绿,长势喜人。秧苗大棚主人任其国是当地出名的蔬菜育苗老把式。他告诉记者,每天带着工人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对菜苗进行修剪,做好春季管护。“虽然出现疫情了,但这些菜苗以后能派上大用场。”任其国说。

    “这几天我们村的蔬菜基地全员加班加点投入采摘外运,每天采收量同比上涨近30%,但价格不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们都能吃上放心菜。 ”尚塘镇黄圩村党支部副书记苏超说。

    凤台县全力做好“菜篮子”后续补给工程。该县线上指导100多个蔬菜种植基地在采摘后根据季节时令补种市场需求量大的蔬菜品种,确保后续补给充足。同时加大与省内外各地市场合作,科学有序地调配各种生活必需品,保障凤台县各大商场、超市物资供应不断。(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徐艳友)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引江济淮合九铁路改建工程特大桥系杆拱合龙

    引江济淮合九铁路改建工程特大桥系杆拱合龙

  • 新华全媒+丨代祭扫 爱不少

    新华全媒+丨代祭扫 爱不少

  • 最闪亮的坐标|千秋念

    最闪亮的坐标|千秋念

  • 【网络中国节·清明】MV:无名烈士

    【网络中国节·清明】MV:无名烈士

  • 【“飞阅”中国】行驶在春天的画卷里

    【“飞阅”中国】行驶在春天的画卷里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30733